关于劳动的作文「」
劳动的启示
劳动永远是人类生活的基础,是创造人类生活和文化幸福的基础。——题记
初二的五一小长假,爸爸对我和蔼说:“正值五一劳动节,让你体验一下劳动者的辛苦。”于是开车带我来到了一个偏远的村子里体验生活,我从来没有来过这儿,好奇地东张西望,好多耕地的东西都没见过。到达这里,爸爸对我说:“我们走吧,去看看。”他平静地向前走去,我越发好奇,一连串问了好几个问题,可爸爸不言不语。
过了一会儿,我们停下脚步,爸爸看了看,转头对我说:“看看这些农民,他们的艰辛。”说完向最近的农民走去,那些农民满头大汗,吃力地移动着农具。只见他们交谈了几句,爸爸就转身回来了,爸爸说道:“你来试试怎么样?我跟你赌,你觉得不行。”我仔细地又看了看,轻松地回答说:“不就是耕地吗,有什么了不起的,多简单啊,一定没问题。”我嘟囔到,爸爸听了,神情严肃地带我来到了一个农民那里,农民热情地递给我一些农具,爸爸说:“你好好试试看,到底感觉怎么样?”我自信满满地准备像农民那样耕地。我双手紧握农具,一二三,一二三,我使尽全身力气把农具往上抬,可农具一点儿也不听话,待在原地不动。我不满地看着农具,准备再一次把它抬起来,可事情并不像我想的那样,别说耕地了,我连农具都移动不了一下。过了一会儿,我满头大汗,可不听话的农具还是没动一下,我多次尝试,最终,成功地让农具移动了一小段,我现在才真正体会到农民的不容易,劳动的不容易,粮食都是农民的一血一汗。
从那以后,我感受到了劳动者的艰辛与不易,我们应该最终他们的劳动成果,不浪费过一粒米粒,饭再难吃坚持把它吃干净,表示对他们的感激之情。
劳动是神奇的,劳动是伟大的。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编织了这个五彩班斓的世界,创造了人类的文明。我向全世界的劳动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