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获奖作文《劳动创造奇迹》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劳动创造一切。”这话一点也不假。读了《鲁滨逊漂流记》后,我更深刻地体会到了话里的含义。
鲁滨逊出生在一个体面人家,排行老三。他一直想到处闯荡。后来,他坐的轮船翻了,他流落到了一个孤岛上。他什么都没有,便游到破船里找到了火药、枪、面包、米、羊肉等很多东西。在那孤岛上,他自己做出了装东西的器具,还自己做出了衣服。他又在岛的一端养了一群羊。晒了一堆葡萄干。养了一只鹦鹉,种了一些谷物。
鲁滨逊刚到孤岛时也没有,可他用双手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他在岛上生活了那么长时间,靠的是什么呢?是劳动。如果他没有劳动,也许早死在岛上了。我们生活中也靠劳动,劳动可以使不可能变为可能,使可能变为现实。
用双手劳动吧,劳动可以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