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劳动的作文「」
满山的桃花、碧绿的田野、金灿的油菜花望不到边际,农民,您用那粗壮的双臂换来我们的美食,您用汗水浇灌了我们的身体。
钢花的四溅、机床的轰鸣、高楼大厦上看不到原始的印记,工人,您用那坚实的臂膀拖起我们的生活。您用那扎实的工作方便了我们的便利
当你坐在小汽车享受个人的流动空间,当你坐在巴士享受公众的效益,当你坐在远行的大船享受旅途的潇洒,当你飞入蓝天把世界变小,您可知道劳动的美丽。
当你走进饭店、走进商店、走进繁华的商业区,你可知道服务的辛苦,站了一天的腿还是那样站立。
当你走进学校,你可看见知识的闪光,你可听到书与人的交流,你可闻到老师的汗水,知识变的劳动更加的伟大无比。
当你一切容入了社会,周围的一切都是平凡的劳动所给予。
生活是如此的美好,人类是如此的进步,一切的一切无不来自于我们的艰苦劳动、平凡的劳动,劳动是那样的默默无语。
每当清晨上班时,看着这凝聚了建筑工人的智慧与汗水的一幢幢高楼时,我的内心不由发出一声赞叹。每个城市的角落,似乎都会看一看默默工作在一线的建筑工人。
他们衣着普通,朴实厚道。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来自祖国各地。阖家团聚的时候他们已经开始打点着简单的行李,带着父母亲的嘱托、带着妻儿的期盼,离开了家乡,来到了建筑工地。从此,他们又开始了新的一年紧张繁忙而又辛苦的工作。
偶尔我抬头仰望,数十米高的脚手架上,他们的身影仿佛在半空中飞舞,只能隐约看到五颜六色的安全帽在跃动。这是他们在辛勤地工作。每一处的施工现场都能看到他们埋头苦干的身影,这是他们对工作的尽职,对建筑事业的热爱。
偶尔在公用电话亭里,我看到他们在用很高的声音亲切地呼喊着家人,一句句的问候,是他们对家人的想念,一段段工地生活的愉快述说,是他们希望家人放心,不用过分的担心他们在外的工作。
偶尔电话这头只有了他们的应答声,我想这是他们在细心地倾听着家人描述家中的生活,我想这也许是家人在告诉他们家中一切都很好,让他们在外安心的工作。虽然也许是一些简单的问候,一些简短的聊天,但能常常打电话回家,听到家人的声音是他们最高兴的事情了。这可是他们与妻儿之间的两相牵挂。
虽然有些人出于种种原因看不起他们,如果没有他们一年到头风雨无阻的辛勤工作,哪来今天漂亮、壮观的高楼大厦,他们不应遭到鄙视,他们是值得我们尊敬的人,是我们建筑工地上最可爱的人。
虽然他们中绝大多数人没有高等的文化学历,但他们同样有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追求。今天,我也衷心祝愿他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美好!我不知以怎样的言词去描写、赞美他们,只知道没有他们的辛勤付出就没我们舒适安逸的生活。
夏季炎热,热的让人出汗、让人烦躁,这就是夏季的特点。要是一直低温阴雨的话那又显得有些反常。但是当我们所工作、生活的这座城市温度突破四十度高温的情况下、当我们坐在空调间里喝着纯净水或饮料也有出汗感觉的时候,我们是否也应该想一想那些依然坚持在高空中作业的建筑工人们是怎样工作着的!他们工作的地方没有空调和风扇,只有那火一样的炙热阳光无情地舔舐着他们那黝黑的皮肤和偶尔吹来的自然风带给他们丝丝凉意;他们没有纯净水,只有随时都有可能被太阳蒸发掉的白开水来补充体内水分的缺失;他们工作的地方没有舒适的桌椅,只有钢筋、砖块和混凝土;他们住的地方不是窝棚,就是刚刚建成的框架大厦;……可是,当我们真正去接近那些建筑工人的生活的时候,就会惊奇地发现他们在如此炎热的工作环境下表现出来的却不是浮躁不安,而是豁达乐观!
短的: 丰收了
夏天的夜晚,秋天悄然来到,为我们、为农民们打开了秋季大门。
秋天,金黄的麦子在那宽阔的田野毅然成熟,农民伯伯们见了,露着笑脸走了过来;他们用手中拿着的一把极其锋利的镰刀砍下一把把金黄色的麦子的“腰间”,剩下的便种在原地,以便明年向今年一样有个好收成;当砍下麦子“腰间”的时候,农民伯伯们便要把麦子放进口袋里,就这样,手中的麦子一把把的放进口袋,口袋里的麦子一把把的增加,重复做下去,知道收割完毕,农民们才停下手中的活儿;此刻,他们的腰间、额头上呈现了无数的汗珠。
秋天,玉米成熟了,它们一个个金黄灿烂,发出耀眼的光芒;农民们来了,他们带着一个大箩筐,他们摘玉米时,总是时不时的把手伸进箩筐,好像在看他们已经摘了多少玉米;他们的两只手一会儿摘玉米,一会儿把玉米放进箩筐,就这样重复着这个动作,他们也不会觉得烦闷,因为只要付出,就有回报;你看,现在农民们的箩筐已经是满满当当的了,几乎装不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