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中的梅花开了,一株又一株的那样的艳丽。我采了几朵梅花,中午在家中静静的欣赏,梅花开的真艳,可我知道这梅花已维持不久了,因为是树上的花也会凋零的一天,更何况是被我摘下来的花呢?我居然有点想学林黛玉葬花了,不过那也许太悲伤了一点。梅花是清雅高洁的,我将花瓣撒成一瓣一瓣的从阳台下轻轻的撒了下去,在清风的吹拂下,花瓣飘飘撒撒,在空中来回打转,缓缓的向下飘去,凄凉的感觉。我想到北宋的爱国诗人林和靖,增用 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 的诗句歌宋梅花清雅高洁的形象和风韵。我觉得每朵花,有的在一个角落静静的开放,慢慢凋零,有的正在美丽的时候死去了。花的联想清晨,我路过一家花店,花店里各种各样的花争奇斗艳、娇艳欲滴。我停下脚步,静静地观赏,脑海里浮想翩翩我插上了一对翅膀,化身会飞的精灵,飞向了花的世界。这里的蓝天显得特别高,晴天、雨天、阴天日日站岗,蝴蝶蜜蜂是这里的常客,蜜蜂在采蜜,蝴蝶自由自在,在花中丛舞蹈。一阵沁人肺腑的香气迎面扑来,我立刻顺着香气飞了过去,原来是百花们和蝴蝶蜜蜂在举行联欢晚会呢。清香扑鼻的桂花,随风摇曳的郁金香,红艳艳的玫瑰 这些大自然的精灵,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我在百花丛中穿行着,一会儿和桂花窃窃私语,一会儿和玫瑰花高声谈笑,一会儿和蝴蝶蜜蜂嬉耍打闹 晚会开始了。
万里长城在我国北方辽阔的土地上,东西横亘着一道绵延起伏、气势雄伟、长达一万多里的长墙。这就是被视为世界建筑史上一大奇迹的万里长城。万里长城是我国古代一项伟大的防御工程它凝聚着我国古代人民的坚强毅力和高度智慧,体现了我国古代工程技术的非凡成就,也显示了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长城是中国也是世界上修建时间最长、工程量最大的一项古代防御工程。延续不断修筑了2000多年,分布于中国北部和中部的广大土地上,如此浩大的工程不仅 在中国就是在世界上。因而在几百年前就与罗马斗兽场、比萨斜塔等列 为中古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各代王朝在中国的北方修建了许多座长 城,的而且也是目前保存最完整的一座建于中国明代(1368-1644);明长城是一座结构庞大复杂的边防堡垒。它是世界最伟大的人工奇迹。明长城翻山越岭。感叹在如此险峻 的地方使用数量如此众多而且巨大的建筑材料,长城见证了古代中原农业文明和北方游 牧民族间剑拔弩张的激烈对抗。明代长城是人类历史上耗费人力最巨。物资最多的建筑,这使它成为一件 最大的历史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