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流淌的血液,书是灵动的生命,书是无尽的源泉。在书中行走,我感到的是智慧,是幸福,是释放,是温馨的宁静,是激烈的舞动。有一次,妈妈带我去新华书店买书,买完书妈妈把要把握带回家说:“你回家赶紧收衣服,天快下雨了,妈妈要去买菜!”我说“哦!”虽然嘴上说“哦”,但我十分想回家看书。刚回到家我就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一页,两页,三页,可我仍不知足。我好像进入了书中,与主人公一起度过风风雨雨,外面的雨下的很大,豆大的雨点紧接着凉嗖嗖的风一起扑过来,雨下得很大,这密如瀑布的雨被风吹得如烟,如雾,如尘。但我根本没有听见,当我想上厕所,才依依不舍合上书,我才发现雨下得很大,我连忙收衣服,却挽回不了,妈妈这是正好回来了,我低着头,不敢忘妈妈,我以为迎来的是批评,原来是几句温暖我心间的话,“没关系,你爱读书是好事,衣服再洗一遍就好了,你的读书时间可珍惜了,一分一秒都是宝!”妈妈语重心长地说。“那我也帮你洗”我说。这件事让我一生都忘不了,妈妈是最了解我的人,书是我的知心朋友,她们两位是帮助我在成长道路上最重要的人,她们陪着我度过了风风雨雨......